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圓圓der手帳教學Part2。花圈點綴貼圓篇


今天要來教第二個貼圓囉ヽ(●´∀`●)ノ


今天要用到的紙膠帶有
  1. 宅貓居的錦花綉草
  2. mt 櫻花
  3. mt pop
  4. Kaze的煙花祭

其實最後一個KAZE是有點臨時起意貼上去的,看過前一篇教學文大概就知道阿紫是一個如此隨興的人(ノ>ω<)ノ

貼圓的第一個步驟~
先在手帳上畫一個圓,看是要用蓋子、碗、圓規,找一個適合自己手帳大小的圓型,接著就用鉛筆畫在上面啦ヽ(✿゚▽゚)ノ
因為是教學所以阿紫的筆跡畫得比較深,如果是正常要很近很近才看的到鉛筆跡(到底是多輕www)



主要是要用這卷,宅貓居的「錦花綉草」
貼在離型紙上剪下來,我習慣邊剪邊貼,有的人則是習慣一次剪完,這是私人的習慣就看個人如何使用啦,看自己喜歡哪一種唷,千萬要記住自己的手帳是自己的,所以要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來貼( • ̀ω•́ )





剪了一朵下來覺得太美了,我們就立馬貼上去吧!
他本身是有弧度的,所以只要貼在剛剛畫的線上就好囉(๑¯∀¯๑)




第二個花剪下來發現,他比較沒有弧度,直接貼似乎怪怪的
沒有關係我們就來拆解他( ゚皿゚) 
拆解之後↓ 旁邊多的白邊在自己修一下唷(๑´ㅂ`๑)



再來就是沿著弧度貼上去啦,跟剛剛比有沒有「有圓形」的feel了呢ヾ(*´∀ ˋ*)ノ

花與花可以重疊一點的貼,比較不會有斷掉的感覺,紙膠帶就是要疊在一起才好看唷(๑•̀ω•́)ノ


再來是第三朵花,也是把它拆解,即使拆解之後也是很美呢(*´∀`)~
拆解完之後就跟上一個步驟一樣,沿著弧度貼上去囉!
不時要抬頭看看有沒有圓唷(゚3゚)♪

再來的第四朵花,其實這朵可以不用拆解,但一大早腦筋還沒轉過來,就不小心把它喀擦啦( ×ω× )


「欸阿紫你這邊怎麼有破綻!」
不要急啦你們,我這邊就是想這樣貼嘛(゚3゚)♪♪♪♪♪♪



第五、六朵花也是長長的,比較沒有弧度,也是照拆解,我好像變成了甚麼分屍達人了( ゚皿゚) 
不一定要照我的的剪法,因為我真的是很隨興的人,這次是這樣剪,下次可能就換了一種方式了啊哈哈哈ヾ(*´∀ ˋ*)ノ
老話一句,不時要抬頭看看有沒有圓唷(゚3゚)♪


第七朵花也是照拆解,裡面最喜歡的就是這朵了,好喜歡它旁邊的紅色葉子,除了很有弧度以外,給人的配色也是非常漂亮,他旁邊的紅色葉子怎麼貼麼好看ヽ(*´∀`)ノ
阿紫把紅色葉子貼在一起,是不是很美呢(*´∀`)


整個花圈貼好之後,我想應該有些人已經累了哈哈~但我還沒貼完唷(◔౪◔)
其實這樣就很美了,有時候阿紫想發懶的時候就會這樣簡單的貼(つд⊂)


之後就要用到第二卷mt的櫻花
這捲CP值真的好高,便宜又好用,偷偷說這捲我一次買了三捲,而且第一卷已經快捲完囉d(`・∀・)b
回到正題,櫻花我都是隨意剪隨意貼
可以貼在沒有剪好的地方,或是花與花的交接處,這捲櫻花很適合貼在任何地方

剛剛有破綻的地方,用櫻花遮起來~


櫻花貼完一圈之後,我們換第三捲mt的pop
也是CP值好高的一捲,我特別喜歡它的黃色圓弧和雨滴,這捲也是很適合用來點綴在任何地方d(`・∀・)b


mt pop 貼完一圈之後,就大功告成啦(*´∀`*)ノ
但是阿紫突然想貼一個少女在右下角
對不起我真的很常常這樣啊,突然想到什麼就想貼,突然想吃什麼就去買,完全不照牌裡走( ̄▽ ̄)ノ


阿紫選了Kaze的煙花祭
櫻花配上和服不是絕配嘛~
隨意選了一個淺色系的和服女孩,放上去之後覺得後面加點櫻花會比較好看,所以又貼了兩個櫻花在後面(*´∀`)


阿紫貼少女貼紙時有一個習慣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www
因為我常常擺好之後,拿起來把離型紙撕掉再貼上去時就會歪掉了,時常要一直重貼,到最後常常少女貼紙被我撕破,不然就是他已經變得破爛不堪了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

我會先把離型紙剪掉一半再去擺好,擺好之後就把上半身的離型紙撕掉!這樣就算貼歪也很容易撕起來,就不需要一直摳~一直摳~摳到紙膠帶皺皺掉啦( *`ω´)

把離型紙剪掉一半












先貼腳,擺好之後,再把上半身的離型紙撕掉
啊啊啊為什麼反光了( ´゚Д゚`)


最後的手帳圖
有沒有很喜歡呢(*´∀`*)ノ
大家也一起來貼夢幻的花圈吧~貼好記得標記我叫我去看喲哈哈哈哈(*´艸`*)♡♡♡
不想標記我也可以啦哈哈哈(*`ω´)

喜歡或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唷ヾ(*´∀ ˋ*)ノ
轉載都請經過我的同意且必須放上連結,不接受直接轉圖,謝謝配合





阿紫在Lofter(緩慢更新中)
http://misspurpleya.lofter.com/

阿紫在博客(主要是給陸粉的唷)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misspurpleya




10 則留言:

  1. 阿紫的教學真的太詳細了������超讚�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終於等到第二篇教學了
    阿紫的貼法好詳細
    我有發現櫻花跟pop你真的很常用
    最喜歡阿紫的圓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喜歡看阿紫的教學就是因為很詳細,而且阿紫配上顏文字整個變超可愛的呀!旁邊的kanahei墊板也好可愛!!!還會有下次的教學嗎♡♡♡(興奮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阿紫教學大放送!!!就是因為阿紫我才學會貼圓啦啦啦~♥ 要再生出更多教學文哦~(壓力來了 嘿嘿嘿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阿紫太厲害了!
    許願旁邊的疊疊鹿教學!!♥♥♥♥♥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
    等等回家就要來貼
    可以問kanahei的墊板是去哪裡買的嗎??超可愛的!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哈囉我是阿紫的小小小粉絲:)
    好厲害喔~~~~阿紫好厲害~~好喜歡你(?!
    哈哈哈哈哈好詳細喔~
    不過覺得我貼不出來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9.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detail explaination

    回覆刪除